安全管理网

让生命永远如春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3日

春风一缕,大地翠绿,青竹挺拔,鲜花惹人醉。有蝶儿、蜂儿在竹林间、在花丛中、在花蕊上翩然起舞。尤其是花儿在春雨后的娇艳,草儿在春雨后的疯长,鸟儿在春天里惬意欢唱。春天阳光明媚,生机一片,春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处处展现生命的风彩。春天万物勃发,让我们由衷感叹:生命真伟大。

春天,凋碧树的冬雪,挥手远去。堂前春燕啄泥,屋后池塘鱼翔。耦花深处,清香淡淡,荷叶田田。小小山村里,溪水旁,垂柳发着嫩芽,与溪边浣衣的少女们的倒影,以及溪水中的水鸟相映成趣。小山村里空气新鲜别致,没有城市里一片喧嚣,听潺潺小溪的流水声,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气,无疑是一种纯美的享受。

远眺山峦绝壁,岩缝中悄然生出片片点点新绿。那是鸟儿飞衔散落在岩石里的种子,尽管落在水滴也无法凿穿的坚硬岩石缝隙里,而粒粒种子依然在春风里破岩石而生长。自然界的造化,生命力就是那样强大。生于绝壁间的松柏,给人的感觉,仿佛天然盆景,之奇、之疏、之密,尽显生命张力。在经历了严冬的摧残,经历了来自岩岩的阻力之后,怒放生命,在春天里,延续不屈的奋斗抗争“扼住生命咽喉”的故事。

想起了人生,悲悲欢欢,悲欢离合。人生的道路,从来就没有平坦。初来人世间,我们也会像岩缝中的一粒种子,在经历屈折之后而生长;也会像花儿一样,经春雨而娇艳。阳光总在风雨后,雨后春光更美。我们拥有的是坚强信心、坚定的信念,不惧艰苦生活的磨难,不会向坎坷的命运低头,唱响生命的主旋律。于是,我们人类拥有耳聋的伟大音乐家贝多芬,拥有轮椅上与病魔顽强抗争一生卓越的物理学家霍金。我们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呵护生命。我们有聪颖的智慧,勤劳的双手,向大地疯狂秀着健硕的肌肤,展示生命的魅力,创造辉煌的生命价值,让生命色彩缤纷。

我们热爱生命,对于生命,个人生命或他人生命,“爱”字当头。生命因爱而激越,生命因爱而升华。阳光沐浴生命,春风舒展生命。生命不断在四季轮回中交替穿越时光,从第一声啼哭的婴儿,到薄暮晚景,有“花开花落会有时”的落寞;有“望天空云卷云舒”一样的变幻;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坦然豪情;有“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气概。

三月小雨淅淅沥沥,三月桃花娇娇滴滴,三月田间满地油菜黄花分外香。人们常说“二月春风似剪刀”,但三月却是阳春三月,风光旎,“烟花三月下扬州”,踏青旅游正当时。当诗人嗟叹“人间四月芳菲尽”的时候,三月却正值春天芳菲季节。大地披着华丽的外衣,处处春景诱人,仿佛大地露出迷人的笑脸。微笑在人间,幸福在人间,生活在人间,这就是春天给我们的启示:笑对人生。

生活如春天一样美好,生命如春天一样常绿,生命因岁月积淀而沉稳。今天,我们挥洒汗水;明天,我们更幸福。等我们老了,在山林间,在小溪旁,置办一块土地,盖上小屋,围成庭院,养鸡养鸭,插上绕梁葡藤,栽几棵桃树,赏红粉馨香桃花。开一块荒地,种上小菜,生活自给自足。儿孙绕膝,邀约老友,明月下,柳荫下,举杯把酒、品茗话桑麻,听深山蝉鸣鸟叫。摊开宣纸,挥毫泼墨。翻开笔记本,写下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写下一段最优美的文字,写下人生感悟。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个人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的晚年生活充满快乐和实在,充满幸福和安逸。

岁月如梭,春风沉醉,韶华易逝,生命如歌。生命像一片随风颤动的干枯的树叶,触碰易碎;生命又如飘若浮云,瞬间消失,无影无踪。为不让生命在无怨无悔、乐于奉献价值的青春凋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点点滴滴分分秒秒小心翼翼啊护生命,让生命永远如春!

上一篇: 过河的驴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