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个共产党员的故事

作者:吴向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我讲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共产党员经受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考验,他们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灼热,投入热媒站抢修中,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10月18日那天晚上,秋日夕阳的最后一抹余辉退让给了铝城大地的灯火,劳累了一天的铝城工人合家团聚,没有人知道这祥和的气氛中隐藏着危险,7点3分,碳素厂煅烧车间调温丁班班长王建新正在生产现场巡视,突然整个厂房一片漆黑,他心里咯噔一下:“不好,停电了!”共产党员的敏感告诉他热媒站担负着全厂的生产供热任务,停电可能造成储油罐热媒油喷溅,着火,进而影响全厂的正常供热,使生产陷入全部瘫痪状态,危险迫在眉睫,在这危急关头,他挺身而出,带领全班人员配合热媒站值班人员一起迅速启动热媒系统紧急预案,并毅然承担了切断通往热媒站的煅烧炉烟道3个热源点的任务。

在漆黑的厂房里,王建新和他的工友们借助应急灯微弱的灯光,艰难的爬到30米高的煅烧炉炉顶,用手动葫芦将1吨多重的烟道闸板,缓缓的吊落在炉子烟道供热口,1#、5#煅烧炉顺利将通往热媒站的供热渠道封死,还没等王建新松口气,4号煅烧炉又穿来救援信号,原来,这一组人员在吊落闸板时速度过快,加之厂房内伸手不见五指,闸板卡在烟道口中,落不下去,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王建新二话不说拿起撬杠冲向烟道口,工友们也跟上来了。一时间,熊熊炉火炙烤着他们,鞋底冒出了哧哧白烟,他们顾不得了,手套磨破了,手指流着血,汗水浸透了大家的工作服,就这样,他们仅用了15分钟就将通往热媒站的煅烧炉烟道3个热源点切断,打开了煅烧炉旁通烟道,将热能转移到烟囱排出,15分钟后,危险源被彻底控制,停电带来的损失也降低到了最低,此时,王建新他们才有时间喘了一口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