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枚小小的螺丝钉

作者:刘海涛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碳素厂焙烧二车间多功能天车上,班长正在带领班组的几个徒弟检修吸料管提升减速机,就在减速机要检修完毕时,小刘发现地角螺丝有一个不是很好用,就随手准备仍掉,恰巧被班长看到,连忙说:“别仍!”

“螺丝丝扣有点问题,拿回去用锉刀修整一下还可以用啊!”班长接过那枚螺丝看了看说道。

“这有什么啊,不就一枚小小的螺丝嘛,顶多1毛钱!”小刘却满不在乎的说。

“你别小看这枚螺丝丁啊,如果没有它,多功能天车就不能正常的运转,一颗螺丝钉虽然不值钱,可却是纳入在我们班组的经济考核里面啊。现在我们公司上上下下都在降本增效,难道我们就不能从自身做起,为公司的降本增效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吗?“班长慢慢的说着。

小刘和几个同事耐心的听着。

“我们班组平时检修时用的螺丝螺母都比较多,我建议大家在工作中要从一枚螺丝钉、一张砂纸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对于一些能修复的备件我们要尽量的去修复,不要随随便便去报废一枚螺丝甚至一个齿轮,我想如果大家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单位的成本才能够降下来……”

工作结束后,大家伙觉得班长说的很有道理,深深感悟到高楼再高也是一砖一瓦构成的,机器再大也是由每一个零件组成的,从点滴的小事,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