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与劳保用品的不解之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9日

这是我一个工地的朋友亲身经历,他讲述给我听的,这个故事有点像电视剧。经得本人同意,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

  我是一名建筑工人,在建筑行业也有几年了。每天都是一身质朴的沾满灰尘的粗布衣服,当然,每天风吹日晒的,就把我原来白净的脸变成了一张“非洲黑脸”,这个形容绝对不夸张,哈哈!

  我们工地经常会发一些劳保用品,尤其是劳保鞋和安全帽,这不,前不久才领完劳保鞋。上个礼拜我的安全鞋竟然不翼而飞了,没办法,如果不是工地规定必须要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品,我是真的不想佩戴,为了不违反安全规定,我得自己掏钱出去再买一双。而在这次买劳保鞋的同时让我认识了她--一个单纯可爱的女孩。(大家不要见笑,我虽然都28了,但一直没有女朋友,就俺们这样的都不太好找女朋友,嘿嘿。)

  那天下午,我趁着下班的时间来到了一家劳保店,刚进店门口,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问我:“请问要点什么劳保用品”?那声音很甜美。我抬头看了一下她赶紧就把目光转移到她后面的安全鞋上面,我怕她说我总是看着她,把我当坏人怎么办......

  额......额......我想要一双安全鞋(好吧,我竟然有点结巴了,你懂得......)

  “恩,有的,你想要什么样的呢?”

  “哪样的好点?你给推荐一下吧,我都不太懂”(好吧,我其实知道要买什么样的,就是想和她多说几句话而已,嘿嘿!)

  “这个还不错,很多工地的人都来我们这里买这个”,一边说着她一边拿起一双安全鞋给我看。

  “恩,就要这双了,有42码的吗?”

  “有的,你等一下我给你拿”说完她转身在货架上拿了过来递到我手中。

  “给你钱?”我从兜里掏出崭新的一百元钞票准备递给她,她竟然疑惑的问了句:“你不问多少钱就给我啊?”

  我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回了句:“安全鞋都是差不多的价格,我相信你要的也不贵”。好吧,我大方了一次,以前买个拖鞋我都要和别人磨半天价格。

  那女孩看着我笑了笑,说“你这人还挺幽默!”说完她刚准备找我钱的时候后面传来一个大嗓门声音,“小颖,来批货,你来搭把手搬过去。”

  她找完我钱就急忙从店里出来准备去抬货物,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货物,那么娇小的身板怎么能搬得动那么重的东西。说把步伐迈开走到了她跟前说了句:你搬得动吗?我来吧。”说完我就把安全鞋放到了她手里:“帮我拿一下”。我挽起袖子,与那个大嗓门的大哥也就是她哥哥一起将货抬进了店铺里面。当我准备把那货物放到地上的时候,手不小心一滑,沉重的货物砸到了我的脚上,那被砸的疼痛不一般,眼泪都快出来了,那女孩看到了,急忙对那位着大嗓门汉子说,“哥,赶紧把他抬开,砸到人家脚了”说完就赶紧问我说“你没事吧,一定很疼吧,要不去医院看看,别伤到骨头了。”

  “没事,小伤”强忍着那疼痛我声音都有点变了。那女孩说好像看出来我比较疼,急忙说:“不行,必须去。”说完就跟她哥说:“哥,你先看着店,我带他去看看。”说完她便把我扶到她的电动车上,她刚准备启动车的钥匙时,突然来了句:“忘记戴安全帽啦,稍等一下。”说完下车进店里拿了个粉色的安全帽。看不出来,这女孩对安全常识还蛮重视。

  开启电动车她便带着我朝医院的方向去,一路上我不知道开口说什么,还有点不好意思。

  “你在附近工地上班吗?”她的一句话打破了沉默,也给我们的沟通开了个话匣。

  “恩,是的,就在距离你店不远的地方”

  “实在不好意思,你给帮忙还害你受伤了”

  “这点伤没事,我在工地经常有点小伤,如果我这次穿的是安全鞋的话估计就没事,可惜昨天给丢了,不知去向。”

  “你们那里还丢鞋子啊?”

  “你是不知道,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别人穿错,丢三落四都正常”。

  “我叫小颖,你呢?”

  “我叫陈默”

  “额......沉默?你比较沉默吗?哈哈”

  “我妈说我爸话多,希望我话少点,所以起名字叫这个......”

  “哦,原来如此啊”说完医院到了。

下一篇: 安全卫士
上一篇: 愿生命从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