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验收”与“宴收”

作者:高国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5日
近闻:某市有个建设项目“三同时”考核验收组,到建设单位进行煤矿劳动安全验收,他们坚决谢绝建设单位的宴请和红包,自掏腰包吃快餐,并对该单位进行实事求是的严格验收。这样的验收才是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验收,值得称赞!
  眼下,有的建设单位对“三同时”项目偷工减料,为蒙混过关,挖空心思讨好验收人员,想方设法“腐败”考核验收组成员。他们让验收组成员吃好玩好还要给红包。而有的验收人员经不起这糖衣炮弹的袭击,接受了建设单位的好处,结果验收起来就走过场,淡化验收程序,看看资料就签字过关,完全放松了警惕。纯粹一个不负责任的“宴收”。
  须知,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是贯彻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具体体现,其目的就是为了及时发现建设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改进,从而更好地把好人命关天的安全关。俗话说,“吃了嘴软,拿了手软”,如果把验收都变成了“宴收”,出了事故,出了人命,那又该如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