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一座煤矿发生爆炸 至少25人死亡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7日

 

美国煤矿爆炸25人死亡

美国煤矿爆炸25人死亡
  4月6日,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蒙特科尔,警察在发生事故的煤矿现场指挥车辆通过。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座煤矿当地时间5日15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爆炸,由于矿井内甲烷浓度过高,极可能引发爆炸,搜救进展缓慢。截至当地时间6日晨,确认至少25人死亡,4人失踪。7名遇难矿工身份已经确认,其余18名遇难矿工尚待进行身份确认。

  搜救负责官员说,尽管失踪人员生还可能性不大,搜救人员仍将全力营救。

  出井时爆炸发生

  失踪4人生还无望 搜救仍在继续

  西弗吉尼亚州州府查尔斯顿以南大约48公里处的一座煤矿,当地时间5日15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爆炸。事发当时,共有29人在井下作业。事后12小时,煤矿所属的美国梅西能源公司和矿业安全与卫生局证实,爆炸已证实致死25人,当时在井下作业的另外4人下落不明。

  当时有一批矿工们完成工作正坐着一辆巷道车出井,而比他们先出来的一批矿工因为敏感地觉察到空气中有可燃气体,于是准备返回井下查看情况。没想到,就在这时爆炸发生了。这也是本次矿难死亡人数较多的原因之一。这次爆炸直接造成9名矿工死亡,另外16人应该是吸入有毒气体后死亡的。失踪的4人生还几率并不很高。

  美国矿工工会的一名官员丹尼尔·奥戴尔分析,爆炸的原因是由于巷道内某个密闭空间内甲烷浓度过高。2006年的一次事故就是因此而起的,造成12名矿工死亡。

  失踪4人生还无望

  西弗吉尼亚州矿工健康、安全及培训办公室发言人卢维埃说,5支“训练有素”的救援队正在事故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曾对矿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做了过于乐观的估计。随着搜救的进行,救援人员先发现了7具尸体,后来又发现了5具尸体。美国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官员凯文·斯特里克林曾估计爆炸发生后,因为矿井里有两处避难所,遇险的矿工有希望通过矿井紧急逃生通道到达避难所,那里备有足够支撑四天的食物、饮用水和供氧设施。救援人员也称,他们在井下发现紧急避难所的氧气储备被人取用了,因此乐观地推测应该有一部分矿工在爆炸事故中劫后余生。

  但当救援人员到达井下其中一个避难室后发现室内无人,仅存的希望随之破灭。救援部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确定有25人死亡。由于矿井下甲烷浓度不断升高,极有可能再次引起爆炸,搜救工作一度被迫中止。下落不明的4人生还的希望因此变得更加渺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