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度闹市区一座7层大楼失火 造成24死20伤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5日


五层电梯起火引发火灾

  印度加尔各答市一座7层大楼23日发生火灾,造成24人死亡,大约20人受伤。

  当地时间22日下午2点刚刚过后,大楼突然起火。数百人被困危险区,火势蔓延非常迅猛,数秒钟后逃生路径就被切断,被困的人只有两个途径——要不被活活烧死,要么就跳楼以求一线生机。

  西孟加拉邦消防局长戈帕尔·巴塔查里亚介绍,最初统计死亡人数为6人,其中4人从5或6层跳下致死,2人在医院不治身亡。消防人员后来在楼梯上发现18具尸体,尸体已经烧焦无法辨认。

  救灾行动一度因为大楼老旧,缺乏消防设备,相当困难。上百名消防员参与灭火,耗时近8个小时后控制住火势。巴塔查里亚认为,如果通向楼顶的大门没有锁住,死伤人数可能减少。

  警方正调查起火原因。警官贾韦德·沙米姆说,当时,位于大楼五层的电梯突然着火,并迅速向周围蔓延。当地消防部门出动40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灭火和救援。消防人员使用消防梯破窗而入,将许多被困在大楼里的人救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电梯可能首先起火。火灾具体原因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起火大楼坐落于加尔各答一条繁华商业街。加尔各答市市长比卡斯·巴塔查里亚说,大楼至少有百年历史,具有“纪念”意义,内有办公室、高级公寓和一家知名餐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