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省枣阳市安监局:厉行“四个节约”加强节能型机关建设

作者:李霞 赵阳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18日

湖北省枣阳市安监局:厉行“四个节约”加强节能型机关建设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湖北省枣阳市安监局厉行“四个节约”,要求全体干部率先垂范,努力加强节能型机关建设。
节约公务接待费用。严格遵守勤俭办事的原则,执行和完善公务接待申报审批制度,认真填报《公务接待申报审批通知单》;严格执行工作日中午禁酒令;从严掌握接待规格,减少陪餐人数,不上高档烟酒和饮料。超范围、超标准或无《公务接待申报审批通知单》的,一律不予报销。
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倡导实行无纸化办公,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重复打印,减少纸质文稿传递。提倡多动笔,少复印;印发文件一律双面印刷,严格控制印刷数量;对使用过的信封、复印纸进行再利用,切实减少纸张消耗。打印机、复印机的墨水、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以再次使用。
节约用水用电。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要减少待机消耗。严格控制空调档位,空调温度夏天不低于26度,冬天不高于20度,更不能空调窗户同时开。随时关注自来用电用水情况,人员离开办公室时,关掉空调、微机、电灯,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
节约用油。严格遵守公务用车定点加油规定,集体用车时,提倡集中乘车,能几人同行的,不分乘多辆车。减少车辆空调、照明等使用频率,降低非行驶状态油耗。科学正确驾驶,实行车辆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减少机件损耗,降低油耗。
 

  • Tag:机关建设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