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敦煌市加大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收缴力度

作者:张永春 路文思  来源:敦煌市安监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1日

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是国家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遏制“企业发财,政府买单”的现象而强制规定实施的。而我市2008年开展此项工作效果不甚理想。

近期,敦煌市再一次加大对存储风险抵押金的监督管理力度,把企业存储风险抵押金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将推行风险抵押金制度与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生产条件审核相结合,对应存储而不存储或不足额存储风险抵押金的相关企业。市安监局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向企业宣传,并采取了召开动员会,进行执法检查等方法,让企业认识到此项资金来源于企业,服务于企业,督促企业足额缴纳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截止目前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棉花企业、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等企业应缴纳46户 ,已缴纳46户,应缴纳310万元,已缴纳280万元,缴纳率90%。目前,安全生产风险金存储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