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信丰交警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1日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关于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督促检查的通知》(公交管[2009]158号)、江西省交警总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赣公交管[2009]142号)的文件精神以及赣州市交警支队的部署和要求,信丰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加强领导,落实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大队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成立了以大队长刘萍为组长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协调安监、交通、公路养护公司等部门,在每个重点时期都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治理安全隐患,做到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二是多部门联合积极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扩大内需,开工扩建县城迎宾大道(105国道旁)。针对开工以来每天的工程车在迎宾大道、105国道上来往穿梭,安全隐患严重的情况。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队联合县安监局、工程施工单位等对工程车辆所经过的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施工点出入口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是否完善,施工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施工车辆所经过沿线村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发现问题详细记录下来,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完善,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重大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期间,大队在迎宾大道两旁增设交通标线8处,临时安装了道路交通标志牌、警示牌共16块。同时,随着信丰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道路的不断拓宽,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安全防护设施等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大队在信丰县城阳明路、水东路等四个主要的十字路口分别安装了红绿灯,在府前路、信丰三中等车流量较大的丁字路口安装了黄色警示灯,在解放路、建设路、城西路等主要街道上科学地施划了人行横道和停车泊位线等,进一步加强了城市道路管理,提升了城市品位。

    三是加强路面监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首先,大队通过加强路面监控,严查货车超速、超载、违规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加强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确保行车安全。其次,大队组织警力分组到迎宾大道施工点进行值勤,实行定人定岗维护迎宾大道施工点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施工点车辆出入安全和群众的出行安全,积极为信丰道路建设保驾护航。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在采取措施加强管控的同时,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为载体,深入各建筑工地和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加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首先,大队以105国道、343省道沿线村庄、学校、建筑工地为重点,通过授课、播放宣传教育警示片、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加强沿线村庄群众、学生、工地人员等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其次,大队联合安监局召开工程车驾驶员培训班,向工程车驾驶员传授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知识,提高众多工程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大队联合县安监局组织车主和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车主和工地管理员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时常提醒驾驶员不超速行驶,不违规超车等,注意行车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