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2日
 

 

    4月28日29日,2016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安全健康国际公约研讨会在京举行。
 
4月28日至29日,2016年“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纪念活动暨安全健康国际公约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德美尔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华山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国安全生产状况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的发展态势,职业病防治取得积极进展。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努力减少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响应国际劳工组织倡导。他强调,国际劳工组织职业安全健康公约是指导成员国完善安全健康立法、做好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文件。要积极参与实施安全健康国际公约,深入研究我国批准实施《预防重大工业事故公约》和《促进职业安全卫生框架公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完善我国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法规标准体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国际劳工组织、英国等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每年4月28日为“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工作场所压力,共同的挑战”。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静/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