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浦东发生连环撞车事故 造成2死2伤

作者:李贞桦 赵菊玲  来源: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2月28日

  昨天上午9点左右,上海浦三路近新浦路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车祸,一辆丰田轿车失控撞上中央隔离护栏后,一辆货运车又与其追尾。受此影响,一辆789路公交车又与一辆邮政车相撞。事故造成丰田轿车上两人不幸身亡,公交车上两人不同程度受伤。

上海浦东发生交通事故 2死2伤

12月27日拍摄的发生相撞事故的轿车

  一起事故撞坏四辆车

  事发后,浦三路两边被拉起了警戒线,一辆789路公交车右前侧和一辆邮政车左前侧紧挨在一起,停在浦三路西侧,邮政车车头死死顶住路边一根电线杆,电线杆已经被撞歪,斜靠在邮政车车身上。789路公交车车门被撞坏,车前挡风玻璃整块破碎,车头撞在马路边的栏杆上,金属栏杆被撞得掀了起来。

  停在浦三路东侧的是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和一辆货运车,货运车车头紧咬着丰田轿车的尾部,牵引公司的工作人员好不容易将两车分开后,货运车车头已经严重损坏,而丰田轿车车头和车尾全部被撞烂,驾驶室里两个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辆底部在不停地滴着液体。浦三路道路中央的隔离栏被撞开了10米长的口子,被撞飞的隔离栏躺在浦三路西面车道上。

  丰田车内两人当场死亡

  据目击者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随着“砰”一声巨响,不少在附近开店的店主和居民都被突如其来的异响吓了一跳,而此时浦三路近新浦路的路面上已变得一片狼藉,4辆事故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每辆车都不同程度地毁了容。很快,警车、救护车呼啸着驶达现场。

  目击者告诉记者,丰田车车门严重变形,救援人员用工具将车门破拆后才找到了车内的两人。“两个人都是30出头的年轻人,头上身上都是血,一个女的穿着黑色踏脚裤,一个男的脖子上有根金项链。”然而不幸的是,此时两人都已经停止了呼吸,被宣告当场身亡。救援人员用黑色塑料袋将两人的尸体包裹起来运离现场。

  目击者称丰田先撞隔离栏

  目击者介绍说,事发过程可能是这样的:黑色丰田轿车沿浦三路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打左偏撞上了中间护栏,随即被弹回到路边,原本与其同向行驶的货运车在猝不及防之下,又撞上了这辆丰田轿车。中央隔离护栏栏杆在撞击中飞出,对面车道的789路公交车为避免撞上歪曲的栏杆而采取了向右避让的措施,结果与一辆同向行驶的邮政车一起撞上右边的电线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飞出去足足有30多米远。”

  3辆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将公交车上的两名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民警则赶到现场展开勘查。中午12点左右,事故车辆被拖走,现场交通恢复通畅。

  公交车上耄耋老人骨折

  记者随后在浦南医院急诊室里找到了受伤的陈老先生,他正躺在病床上吸氧,家属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陪同在旁。据家属介绍,陈老先生今年89岁高龄了,平时身体硬朗,经常独自出门。昨天早上,陈老先生坐789路公交车外出,不料竟遭遇飞来横祸。“他大概是撞在公交车里的扶手栏杆上了,肋骨骨折了。”

  据急诊室医生介绍,与陈老先生一起送进医院的还有另两名伤员,其中一人并无大碍,很快就离开了医院,另一名女子右侧眉部裂伤,有7厘米左右的伤口,缝了10多针后也离开了医院。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相关】

  新手倒车撞两人

  昨天上午9点多,舟山路近霍山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在倒车驶出小区时,不慎将两名过路妇女撞伤,一名老年人受到惊吓摔倒在地。

  事发地点位于舟山路17弄对过。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正在勘察现场,牵引车已经准备牵引车辆。肇事的是一辆斯柯达轿车,车辆尾部被撞凹,后轮下的地面上血迹斑斑,还有一双遗落的棉鞋。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这辆斯柯达轿车正从舟山路17弄小区内倒车出来,可能由于车速过快、操作不当,车辆倒出小区后,车尾将两名正在行走的妇女撞倒,一名老年人见状受了不小的惊吓,顿时摔倒在地上。

  伤员被120急救人员送入医院抢救。记者在新华医院找到了两名受伤的50岁妇女,陈女士不仅脾脏受伤,还有多发性肋骨骨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沈女士腿部和额头受伤,正在做相关检查。

  摔倒的老人被送进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输液治疗。

  据目击者介绍,斯柯达轿车的司机是个新手,事发时倒车速度较快,有踩错油门的可能。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