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沪东船厂发生火灾 造成1死2伤

作者:徐婧  来源:东方早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6月29日

   6月28日上午,长兴岛沪东造船厂一在造船舶的船舱底部突发火灾,造成一名工人死亡两名工人烧伤。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工友赶来救火被烧伤

   6月28日下午,在收治事故伤员的长海医院,早报记者了解到,经过紧急救治,两位烧伤的工人已无生命危险。伤势较轻的工人曹某说,事故发生在昨日9时左右,事发时,他和另外3名工友正在船舱的最底部进行焊接作业。“火最先是从我这边起来的,很突然,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据曹某回忆,慌乱之中工友牛某曾跑来帮他灭火,然而火却“轰”地一下蔓延开来,牛某也因此惹“火”上身。大火产生的浓烟一度封住他们的逃生路,曹某说,他被及时赶来的消防人员从船舱中救出,“当时船舱里面的火还没灭。老徐没能逃上来,被闷死了。”

    据曹某的一位工友称,40多岁的徐师傅已在船厂工作多年。他还透露,在造的船舱高约20米,长度近200米,内部结构较为复杂,火灾发生部位为船舱最底部。起火后,他的另一位工友也在现场,因为“经验足”,跑到一个通风口处,才幸免于难。这位工友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电焊作业中的火星引燃外泄的易燃气体。

    伤者均为2至3度烧伤

    早报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两位伤员都为2至3度烧伤,烧伤面积分别是15%和40%,伤势较重的牛某主要烧伤部位在下半身,曹某被烧的是右手臂及右小腿部位,目前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6月28日,一位前来为伤员送医疗费的先生自称是“南通华建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他透露,两名伤员也是该公司的员工,公司与沪东造船厂属外包合作关系,“他们都是来给它(沪东造船厂)打工的。”这位先生表示,他们公司已为两位伤者垫付了8万元医疗费,另外还有8.5万元的余款仍在筹备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