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8年新疆各类事故造成2775人死亡 经济损失3.5亿多元

作者:中国交通广播网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2月19日

  2008年新疆各类事故总量下降,但由于较大以上事故数量上升,共造成2775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5亿多元。

  记者从2月17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新疆共发生各类事故11649起,死亡2775人,在前两年连续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分别下降12.97%、4.18%;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均呈下降趋势,民航继续保持安全飞行纪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4周年。

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井植朴说,由于较大以上事故有所上升,去年新疆事故死亡人数依然偏大,共发生一次死亡3至9人较大事故70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2起,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均高于上年。其中,乌鲁木齐“1·2”德汇国际广场大火死亡5人,经济损失3亿元;“8·12”阿合奇县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5死5伤;“12·2”库车县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2死12伤。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今年是新疆“安全生产年”,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交通等13个重点行业将加大隐患专项治理,针对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现状,目前新疆所有危险品长途运输车和67%的长途客车都安装了GPS定位装置,重点车辆安全监控水平得到提升。今年新疆还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70%的地州市将组建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到2010年实现全区覆盖,以提高各级政府应对重特大伤亡事故的综合管理和应急救援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