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1、 负责机组的开、停、切换。保证各机组安全平稳运行,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设备指标进行操作。
2、 根据机组运行状况,平稳调节机组负荷,做到优化运行。
3、 按巡回检查路线作仔细检查,并做好岗位记录。
4、 对各机组润滑油进行取样分析,并对不合格油品组织外操进行更换。
5、 负责机组日常的清洁,维护。
6、 紧急情况下有权决定和实施紧急停机作业。
7、 机组需要检修时,负责检修前的安全措施的实施、确认及检修后的试车。
8、 认真学习本岗位的《事故预案》和《操作规程》,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正确分析判断处理各种事故苗头,在出现事故时,能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并保护好现场,作好详细记录。认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操作技能。负责落实对学岗人员的技术指导和操作监护。
9、 参加装置开停工方案讨论并考试合格,在岗位开停工过程中严格按方案要求进行操作,防止满罐、空罐、憋压、串压等事故的发生。
10、 严格执行《全员设备管理工作规定》,认真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设备故障和缺陷的发生。
11、 及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保持装置现场的整洁,做到文明生产。负责好当班操作室的卫生,认真做好现场规格化工作。
12、 积极参加各项技术培训,积极参加班组组织的安全学习,政治学习等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