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操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1、 提前十五分钟到岗签到,并进行班前检查,在班前会里向班长汇报检查情况,接受班长的工作安排,做好岗位对口交接。下班时,接班人员签名后,方可离岗,并参加班后会。
2、 严格执行岗位操作法、工艺卡片和各项技术规程,加强与调度、班长、外操、现场岗位及相关车间联系,把各项工艺参数控制在最佳范围内,搞好系统优化及节能降耗工作。
3、 杜绝一切违章作业和误操作。认真监屏,及时发现并立即处理各类事故和异常工况,同时向班长汇报。当仪表、设备出现故障时,立即联系处理,并负责落实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各控制参数的监护工作,确保装置安全生产。
4、 严格控制成品质量,努力提高产品内控指标合格率。搞好清洁生产,确保外排废水合格率。
5、 根据生产要求,指挥外操、现场岗位进行生产操作。对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6、 严格按规范化要求记录各种报表、交接班日志,并对记录的正确、可靠性负责,同时确保交接班日志内容详细、书写整洁。负责当班的成本核算工作。
7、 熟练掌握本岗位的操作法和事故处理,认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操作技能。负责落实对学岗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操作监护。
8、 严格执行生产规定,认真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设备故障和缺陷的发生。
9、 做到文明生产,负责落实好当班操作室卫生,认真做好现场规格化工作。
10、 认真参与进行动态的工作危害分析,及时采取整改和预防措施,并向上级汇报。
11、 熟练掌握各类事故处理预案,并在事故处理中严格执行。
12、 强化环保意识。认真控制排污指标并使达到环保的各项要求。
13、 执行产品质量控制方案,全面负责本岗位当班的产品质量。
14、 增强质量意识,确保产品合格率,加强质量检验把关,杜绝质量事故。
15、 出现质量异常及时采取调整措施,并向有关部门及人员报告。
 

下一篇: 外操岗位职责
上一篇: 机组岗位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