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上班前不准喝酒,工作时精神集中,上班时不得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2、进行起重及搬运作业时,必须设专人统一指挥,精力集中,严禁说笑打闹。

3、熟悉有关设备安装、起重、运输的规定和要求。

4、能够正确使用各种起重工具,会操作吊运机械。

5、身体状况适应起重作业。

6、起重机械、工具、卡具和绳索(绳套)等要按规定进行定期检查试验,每次使用前应由施工负责人进行一次认真的检查,不合格的严禁使用。

7、在任何情况下,严禁用人体重量来平衡被吊运的重物。不得站在重物上起吊。进行起重作业时,不能站在重物下面(下方)、起重臂下或重物运行前方等不安全的地方,只能在重物侧面作业。严禁用手直接校正已被重物张紧的吊绳、吊具。

8、在输电线路附近起重作业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9、凡是在井口或井筒中的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佩戴合格的保险带,保险带的另一端必须拴在牢靠的地方。

10、需站在罐笼或箕斗顶上工作时,必须在罐笼或箕斗顶上装设保险伞和栏杆。提升容器的提升速度,一般为0.3~0.5米/秒,最大速度不得超过2米/秒。信号必须安全可靠。

11、对大件设备应合理拆分为若干部件,分别做好标记,编号装运。根据物体重量、体积、形状和吊运行程,合理选择吊运方式和起重机、吊具及运输工具。

12、当设备(设施)运到指定地点后,拆除封车用绳索等物件,拆除时要注意防止捆绑物有余劲伤人,物件卸车按本规程的地面起重作业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13、拆除并清点起吊用的所有工具、器具和设备等。

14、认真清扫工作现场杂物,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