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车间主任的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1、负责车间生产、质量、安全及设备的管理,确保各项指标的完成。强化车间主任是“产品质量第一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意识。
2、根据排产单安排生产计划,组织开早会及其他会议,负责本部门员工考勤。在每日生产安排中进行合理的调配,并监督计划的实施,努力提高生产效率,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生产任务情况。
3、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制定详细的生产工艺作业指导书,解决本车间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工艺技术问题,并对员工提供帮助,根据公司的安排和要求及时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
4、对生产过程中的质量进行控制及解决生产过程中的质量问题。组织、分析、解决生产工艺的工艺问题,并组织技术员工对新产品工艺进行试验,做样。
5、配合主管对车间内部员工进业绩考核、工作评定、并对新员工进行公司制度岗前培训、考评。
6、加强设备的维护及保养,教育员工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7、检查、监督车间内的生产计划执行情况,工作安全及防火情况。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了解并解决,同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8、组织进行生产过程中各类数据(日产量、材料耗用等)的统计,并进行合理的收集、整理、分析,为生产决策提供依据。
9、积极配合好库管,物控及本车间等部门的工作协调,同时努力贯彻公司的有关文件精神的下达。做好员工的思想工,稳定员工的工作情绪,提高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10、解决材料的供应问题,及时申购库存材料。并及时对材料进行品审及质量分析,为更换材料提供出技术帮助。
11、根据生产任务完成状况,合理安排各班组的工作,并及时将公司下达的指令及其它信息,及时写在车间公告板上提醒员工。
12、当车间内部出现生产人员不平衡,某些工序出现人员过剩,某些工序出现人员不足,及时进行人员调整。
13、对上道工序转来得不合格产品提出异议,对车间条件无法满足制造质量要求的生产计划提出申诉和修改意见。
14、拟定车间管理制度,经公司批准后推广实施。按照公司制度和车间管理制度对车间员工进行奖励、惩罚。
15、正确处理车间的突发事件,并随时向公司领导汇报事件处理进展,对于无法处理的事件要及时请示。
16、加强对车间原辅材料使用的控制,不断降低生产成本。
17、做好公司人员储备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做好横向沟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