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排水泵司机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应熟知《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规定,了解排水系统,熟悉掌握排水设备和启动电气设备的构造、性能、技术特点、工作原理,并要做到会使用、会保养、会排除一般性故障,能独立操作。

2、上班前禁止喝酒,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后不得睡觉,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坚守工作岗位,遵守操作规程及《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

3、主排水泵司机必须专职,主排水泵房每班超过两人值班时应明确正、副司机。

4、不得随意变更保护装置的整定值。电气、电动机必须接地良好。

5、如发现水泵、排水管路或供电线路有异常时,要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不得强行运转。

6、在发生和处理事故期间,司机应严守岗位,不得离开泵房。

7、井筒与泵房之间的斜巷内(安全出口),必须保持畅通,不得堆放杂乱赃物。

8、应定期检查防水门,关闭应符合要求。

9、检查设备,清理和擦净水泵上的油水和污物,保持设备清洁完好,清扫水泵房的环境卫生,将存在的问题向接班司机认真交待清楚,认真填写水泵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