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维修人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6日

1维修人员必须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认真做好设备维修工作。
2维修人员必须凭“设备报修单”进行维修,“维修单”统一由操作者填写,并由车间主管签字后交到设备科,再统一安排给维修工实施维修。
3值班时间内发生的设备故障,一律由值班维修工承担负责修理,并按接到报修单先后或设备维修的急缓依次修理。
4维修人员在未确准设备故障原因时,不可盲目随意解体设备。
5维修人员在排除设备故障后,须认真地在“报修单”上写明维修措施和方法及调换零件名称和修理工时,而且须操作者签字认可。
6维修人员在修理完毕后,应立即将填写完整的“报修单”交到设备主管备案。
7维修人员在维修过程中,如修理同一台设备,当天发生三次同一故障时,维修工该天作为事假处理,不记发工资。
8设备维修责任承包者,必须对承包范围内设备的维修质量和维修速度负全部责任。
9责任承包者必须加强本承包范围内设备的完好状况、文明操作情况、润滑情况、“三保”情况等巡视检查,密切关注,并有权制止违规作业行为,操作者不听阻止,按规定从严处罚。
10承包者如维修工作做得不够完善,引起车间提出投诉的,按照《设备科绩效考核方案》规定进行处罚。
2
11维修工的工作业绩,由设备科、车间负责人及设备操作工考评,考评结果与当月奖金、年底奖金、工资调整挂钩。
12如遇设备搬迁、安装、调试和动力照明设施等工作时,则由设备科统一调度、安排。
13维修人员不准长时间呆在办公室内,不准在车间、办公室、配电房内吸烟。
14值班时间脱岗或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视情节每次给予10到50元的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