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工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

2、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规定的作业指令。

3、认真、正确操作,爱护仪器、设备,保持室内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4、严禁脱岗、睡岗、串岗、吃零食、闲聊、看闲书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严禁酒后上岗,上岗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和上岗证。

6、细致化操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做好现场卫生和环保的处理工作,杜绝环境污染的现象出现。

7、搞好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保持作业场所的清洁卫生。

8、熟悉本岗位有毒有害物质的理化性质,熟知急救方法、消防等防护等安全知识。

9、熟练使用应急救援设施和消防器材,并且具备应急救援设施使用方法和检查的相关知识。

10、有责任积极参与本岗位风险识别与风险分析工作,提出风险因素和降低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11、当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事故隐患或其它不安全因素时,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主管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