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运队维修电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认真钻研学习专业知识, 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2、熟悉和掌握矿井主要电气设备及常用电气设备的技术特征、性能、规格型号、运行方式、用途、容量。
3、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保证设备及人身安全。
4、检修设备时、严格执行矿上制定的停送电制度,停电后打闭锁、挂“有人工作,严禁送电”警示牌。
5、管好、用好、维护好分管的电气设备, 负责日常维护检查和修理,按时完成矿、队计划检修任务,保证线路和所属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井下电气设备杜绝失爆。
6、在停电后,值班电工必须马上了解停电原因,迅速联系队组、调度室恢复供电。
7、保证设备完好,标志齐全,外观清洁, 电缆敷设悬挂整齐,接地系统完整合格。
8、负责搞好本范围的文明生产, 坚持修旧利废,降低材料配件消耗。
9、认真做好设备维护、检修及更换零配件记录。
10、爱护工具、仪表、器材和各种资料,做到正确使用,放置得当,用后归还。
11、搞好工作环境的卫生工作,设备摆放整齐,实现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