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变电所检修工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班前不准喝酒,上班时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遵守本操作规程及有关规章的规定。

2、需要进行停电操作时,由变电所的值班人员按停电操作规定的顺序和安全要求进行。

3、严禁带电作业,检修工站在距离导电体较近或站在危险地点工作时,应采取可靠的隔离措施,并设专人监护,否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执行工作命令。

4、在进行高压故障修理或高压试验时,工作场所必须用遮拦挡住,并悬挂“高压危险”警示牌。

5、严禁在他人检修的线路上擅自进行作业,在同一线路上进行两个以上检修项目时,必须分别办理停电手续。

6、检修过程中,要注意保护防暴结合面,不得出现失暴现象,检修完毕,要经防暴检查员检查验收。

7、检修工作结束后,要进行自检、互检,确认无误后经工作负责人及变电所值班负责人检查验收、签字后再向调度汇报并请示送电。调度同意送电后,方可恢复送电并填写检修记录。

8、检修人员工作完后,要清理现场,清点工具、仪表、仪器、材料、配件,待送电正常后方可撤离工作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