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工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电器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岗位安全技术规程,会使用安全用具及触电急救方法,并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和考核。

2、不准带电作业,必须时,须经相关领导批准,并采取可靠的措施,方可进行。

3、禁止在任何电气设备运行时从事修理工作。

4、地线、避雷针,每年要测量接地电阻。

5、电气设备定期进行实验,耐压试验要装在临时围栏警告,并有监护,在防爆场所进行耐压试验时,必须办理动火证。

6、倒闸操作时必须填写操作票,不准带负荷直接拉合刀闸隔离开关。

7、凡是检修电气设备时,必须经合格的验电器验电,确认无电时方可工作。

8、检修电气设备时,应做到如下规定:

(1) 把设备断开电源。

(2) 挂标志牌、设遮栏。

(3) 验明无电后,立即用接地线把检修的设备接地,检修完毕,应拆除上述设施。

9、有责任积极参与本岗位风险识别与风险分析工作,提出风险因素和降低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