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操作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1. 在进行倒闸操作时,值班员应负责审核操作票和正确执行监护任务,并担负复杂和重要操作任务。
        2. 当设备发生异常事故时,值班员应迅速进行处理,如自己处理不了时,应立即向中心汇报。
        3. 值班期间,值班员应每4小时必须对电站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回检查,发现设备缺陷应及时报告。
        4. 值班员应认真做好各种运行记录、各种安全用具、图纸资料及工具仪表的管理,发现设备缺陷应及时报告。
        5. 值班员应做好工作范围内的清洁工作,随时保持设备和工作场地清洁整齐,同时充分做好交接班的工作。
        6.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技术问答及事故演习工作,具备准确判断、快速处理故障的能力。
        7. 负责全站设备及工作材料、安全用具的日常管理。保持工具、仪表、一起随时可以使用。
        8. 负责各种运行日志的记录,各种操作、受令、缺陷、时间等记录。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