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运行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5日

1、 负责6KV高配室的一切高低压开关的停送电操作,操作行为必须严格遵守《变电所操作规程》。
2、 负责6KV高配室的一切高低压变配电设备的日常点检;交接班时要全面巡视点检设备,并认真填写运行记录和交接班记录。在特殊气候下要对设备进行特殊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给专业人员和主管部门,并配合处理。
3、 积极参与配合6KV高配室的一切高低压变配电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工作。负责本岗位公用工具、安全用具的维护和保养。
4、 值班过程中每小时巡回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电流、电压、声响、气味、外观等情况是否正常,并认真作好运行记录。
5、 认真学习本岗位的专业技术知识,包括本岗位的各项规程、规章制度;掌握和熟悉供配电系统的原理及线路图,对每路电源包括双回路电源电路都要了解其两端点的分布位置及倒送电关系。做到送电、停电、倒闸等操作都能自觉执行操作规程;实现送电可靠、停电安全。
6、 除正常操作停送照明电源外的一切停送电操作,都必须执行《两票一制》的有关规定,都必须取得明确的、有效的停送电依据。执行厂调度人员、电气技术人员的指令对本岗位的电源开关进行停送电操作。根据实际情况作好停送电所需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7、 有权拒绝执行违反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规定的停送电操作指令(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情况除外),在发生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情况下,可迅速切断有关电源再抢救和报告。
8、 不准外来人员随便进入高配室。对因工作需要进入的相关人员必须严格按《重点要害部门登记制度》执行并进行登记。
9、 紧急情况下应做到:会处理停跳电事故;会使用各种安全、技术用具。
10、 负责设备和室内卫生的清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