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班班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28日

一、 班长是全班的负责人,是变电所的安全第一责任者。全面负责本班的安全经济运行、设备管理、运行管理、文明生产等工作。
二、 组织本班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编制本所值班轮值表等,并督促完成。
三、管理使用好本班组负责范围的设备、工具、仪器、仪表,使用设备经常处于高效、低耗、安全运行的良好技术状态,工具做到安全使用可信,仪器、仪表清晰、准确。
四、工作中要以身作则,技术上要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并能及时解决技术上疑难问题,协助上级领导作好班组成员管理和思想教育、技术培训工作。
五、 结合本厂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组织全所人员技术、业务学习和考核,做好新建、扩建、改建工程的生产准备工作,组织或参加验收。
六、 定期巡视设备,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核实设备缺陷,督促消缺。
七、 检查、督促两票、两措的执行,组织搞好全所设备维护、环境卫生、文明生产、所容所貌等工作。
八、对所辖配电室设备要严格做到三干净、三良好,设备干净、值班室干净、配电室干净,设备运行性能良好、安全性能良好、操作性能良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