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绩效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3、)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20分,扣完为止)
⑴ 按规定的频次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问题和隐患要进行跟踪落实整改情况(PDCA),满分10分。1项不符合扣1分,扣完为止;
⑵ 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隐患,必须制定有效的安全措施,并检查措施的落实情况,满分10分。1项不符合扣1分,扣完为止。
4、)现场(作业)安全管理(20分,扣完为止)
⑴ 严格执行危险作业许可制度,作业前进行风险分析,制定控制措施,满分5分。1项不符合扣1分,扣完为止;
⑵ 区域内检修作业到现场监督检查,受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高空作业、交叉作业等高危作业时到场履行监护职责的,满分5分。1项不符合扣1分,扣完为止。
⑶ 严格执行检修作业停电、挂牌及检修作业安全确认卡制度,满分5分。1项不符合扣1分,扣完为止。
(4)纠正违章侥幸心理,制止违章作业行为,满分5分。每查处1起违章扣违章者所属车间责任人1分,扣作业区域责任人0.5分,扣完为止。
5 )增分条件
(1)查处违章并落实考核(厂级考核),一起加0.2分;
(2)认真完成生产安全室安排的重大检修、危险作业的安全监护工作并且未发生事故的,或其他重要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体系推行),可增加1~3分;
(3)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论证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报请安委会同意,可增加1~3分;
六、考核结果
每月5日前,生产安全室根据安全员上月工作情况对照《安全员绩效考核标准》予以考核评分,并报炼铁厂政工室、工会监督审核。以四季度绩效总分作为最终实行安全员末尾淘汰的考核依据,淘汰末尾4名安全员。
 
附:安全员考核评分表
 
炼铁厂生产安全室
                                             2012927
 
 
 
 
 
 
 
 
 
安全员考核评分表
考核部门                  被考核人:                 考核时间                           

 

内容
评分标准
扣分事由
扣分
实得分
事故20
⑴ 重伤及以上事故,扣20分;⑵ 轻伤事故一起扣5分;⑶ 微伤事故一起扣3分 ; ⑷ 环境污染事故环境污染扣2分(被考核单位不涉及的要素按缺项处理);⑸ 隐瞒事故扣5分;⑹ 未遂事故扣2分;
 
 
 
 
 
 
 
 
安全基础管理40分
安全台账、记录等基础资料齐全、记录真实完整, 1项不符合扣1分。
 
 
 
按时参加各类安全会议、安全活动,迟到扣1分,无故不参加扣2分。
 
 
各种检查、总结、报表上报及时,每缺报1项扣1分,迟报扣0.5分。
 
 
定期对车间所有班组安全活动(记录)进行检查指导1项不符合扣1分。
 
 
 
 
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20分
每月车间安全检查次数不低于4次,缺一次扣1分。
 
 
 
厂级布置的专项检查每缺1次扣2分;皮带系统标识不清扣1分。
 
 
未对检查出的问题点进行跟踪落实扣1分
 
 
对厂级检查发现的隐患,而车间未查出的,每处扣1分
 
 
对暂时不能处理的隐患未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或未按措施落实工作的,每项扣1分
 
 
 
 
现场作业安全20分
危险作业未报批,1次扣1分。
 
 
 
危险作业未在现场进行监护,1次扣1分。
 
 
区域检修作业未使用(检修作业安全确认卡),以及未执行停电挂牌制度,1次扣2分。
 
 
在厂级检查中查处违章人员所属单位责任人,1次扣1分。作业区域责任人,1次扣0.5分。
 
 
 
合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