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HSE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02日

1 班组安全员在班组长的领导下,负责对本班组生产安全进行监督和管理。班组安全员原则上由副班组长或主操兼任。

2 协助班组长经常对本班组人员,特别是对新职工、变换工种、复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指导督促他们爱护和正确使用安全装备,以及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3 配合本单位安全员落实班组安全培训工作,协助班组长开展班组安全活动,负责活动考勤和记录.

4 负责传达上级部门安排学习的安全制度和文件精神,收集班员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提报。坚持在交接班进行安全讲评和总结。

5 协助班组长开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和记录班组及班组所管辖区域的安全装备、劳动保护设施、个人劳动保护用品、灭火器材的完好情况,及时上报存在的问题,并跟进问题的处置工作。

6 做好作业现场“七想七不干”工作,协助班组长监督班组监护人落实直接作业环节的监护工作。

7 协助组织和参加班组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违章操作现象和不安全因素,立即予以纠正和提出整改意见,对违章作业及险情、隐患,有权制止操作,并立即报告班组长、安全员或主管领导处理。负责本班组HSE观察成果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8 协助班组长开展预案演练工作,组织班员讨论,根据本单位生产应急预案编制相应的班组演练方案,负责汇总和记录班组演练效果、演练评估意见和改进建议。

9 协助班组长应对生产突发、异常事件,参与班组应急处置工作。本班组发生工伤或未遂事故,协助班组长向有关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报告,并保护好现场,如实提供事故情况,协助班组长和安全员对事故做好“四不放过”。

20 协助班组长健全班组安全管理台帐,对班组安全台帐、记录和票证进行综合管理,检查台帐、记录和票证中存在的问题,并向班组长提出对策或改进建议,配合班组长督促班员进行问题整改。

21 协助班组长进行班组安全管理总结和评比工作,对班组安全管理考核工作提出奖惩意见。协助班组长将本班组好的做法提炼成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经验成果。

22 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兼职安全员培训课程,并负责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班组安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