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管理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5日

 

考核项目
标准分数
考核内容
扣分标准
得分
机构
 
 
健全
10
1、按照消防规范化建设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
2、在机构或人员变动后,及时调整机构,并报机关防火办。
1、有一项不达标扣5分;
2、日常检查每发现1处未及时调整的扣1分;年度检查发现1处未及时调整的扣2分。
 
10
3、建立健全消防组织,志愿消防人员不得少于单位职工总数的20%,并公示和登记造册;人员变动后15日内进行调整,并报机关防火办
3、志愿消防人员人数不达标的扣5分;未登记造册的扣2分;志愿消防人员与实际不符的,每人次扣0.5分;志愿消防人员不清楚自己职责或分组的,每人次扣0.5分。
 
责任
 
 
明确
15
1、逐级签订消防责任书,签订率动态达100%。(一般防火部位签订到班组,防火重点部位签订到个人,)人员变动后一周内必须补签;
2、防火责任考核、奖惩要做到有通报、有发放明细、有签字。
1、未签订消防责任书的扣20分;签订率不达100%的扣10分,人员变动后未补签的,每人次扣3分。
2、奖惩责任未落实到人的,扣5分;未按规定、标准执行的扣2分;有弄虚作假现象的加倍扣分。
 
3、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照《消防法》、公安部第61号令、阳煤集团有关文件、规定及《阳煤消防安全管理处罚规定》执行,
3、日常检查发现有一项制度执行不好扣1分;年度检查有一项制度执行不好扣3分。
 
管理
 
 
规范
20
1、严格按照公安部第61号令第八章的有关规定、《阳煤集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消防安全档案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要求,建立规范的消防档案,建档率达100%,并保持动态更新。
1、有一处未按要求建立规范统一的书面档案,扣2分;未建立电子档案的,扣2分;档案有一处与现场不符的,扣0.5分;档案规范,达到动态更新的,加2分。
 
2、根据实际,制定和修订相应的防火管理制度,并贯彻实施。
2、未制定或修订防火管理制度的,扣3分,制度与实际不符的,扣1分,未贯彻实施的,扣2分。
 
3、各类消防设施、器材齐全完好,实行“三定编号”管理;建立规范的消防器材台帐(内容包括:器材名称、规格、数量、编号、配置时间、维修时间),灭火器摆放在明显易取的位置,不得有积尘。并严格按公司文件规定购置、维修消防器材。
3、日常检查发现一次消防设施、器材无故损坏或挪作他用的扣3分;有一次未按文件规定购置、维修消防器材的扣5分。未实行“三定编号”管理的扣3分;日常检查发现消防器材编号零乱、摆放未做到明显易取或有积尘的的一处扣1分,季度检查扣2分。无消防器材台帐扣3分,内容不全扣1分。
 
4、消防栓、水泵结合器无圈占埋压现象,每季度维修保养一次,做好记录(编号、维修保养内容、维修保养结果、维修保养人员、验收人员);消防泵每半年试启动1次,做好记录(启动时间、审批报告、试验情况、试验人等),并于维修保养后,一周内报机关防火办备案。
4、消防栓、水泵结合器被圈占、埋压、遮挡的,一处扣5分;无维修保养记录的扣3分;维修保养记录不完善的,扣1分;未进行检修的,扣5分;维修保养内容不全的,扣3分;室外消火栓未采取防冻措施的,扣3分;未按规定启动消防泵的,扣3分;无启动试验审批手续的,扣2分;未按时报送维修保养的,一次扣2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