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更换风口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8日

(1) 更换风口操作程序

① 休风前做好休风准备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工具备品齐全,损坏大的风口要及时减水。

② 更换风口操作由炉前组长主持,更换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制定安全措施,穿戴好劳保用品,防止烧伤。

③ 休风后首先松动拉杆,拉杆松动后再打弯头横销,使弯头松动,弯头松动后用换风口小车托住弯头和直吹管,然后再把弯头销子板打下,使弯头和风管自动脱落。

④ 卸下弯头和风管后风口堵泥,配管工卸开风口进出水管活接头。

⑤ 搭好横梁后将带有滑锤的大钩伸进风口端部上沿,然后拉动滑锤,把风口拉下,并将大钩拿出。

⑥ 如果风口前一凝渣、凝铁,待处理完风口前端凝渣、凝铁后再安装新风口。新风口装上后用长大钩碰撞风口,使风口与二套接触严密。

⑦ 配管工接风口进出水管,使通水正常。

⑧ 安装弯头和风管,弯头和风管就位后立即上好拉杆,同时用短大钩将弯头销子板打紧。

⑨ 关上视孔大盖和视孔小盖,插好喷枪立即送风。

(2) 更换风口注意事项

① 休风前认真检查拉杆并注油润滑。

② 卸拉杆和卸弯头和风管时一定要在休风后进行,禁止提前、抢先。

③ 注意观察风口,来渣的风口视孔盖应打开,防止卸风管时发生烧伤事故。

④ 当漏水较多,风口前不亮时,要采取适当闭水措施,并延长低压时间,防止风口凝铁。

⑤ 更换风口必须堵泥要堵严,防止风口拉下来后堆焦炭。由于拉不掉临时通水冷却必须防止蒸汽热水烫人。

⑥ 风口火冒严重时,应首先从风管内堵入少量泥球,待风管卸下后再用泥球将风口堵严。

⑦ 悬料时禁止休风,必须待炉料坐下后方能休 风进行更换,坐料时风口对面不准站人。

⑧ 炉皮打水的高炉,低压时要将炉皮打水关闭。冷却壁漏水的高炉,又一时查不清楚原因的,休风后可适当降低水压。

⑨ 更换铁口两侧风口时,首先要搭好工作平台,要求支撑装置必须稳定可靠,平台面积满足工作需要,严防人员踩空坠落发生事故。

⑩ 送风前风口弯头和拉杆不要过紧,送风后依据漏风情况进行紧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