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8日

一、值班要求:

(1)      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不得脱岗及随意离开岗位。

(2)      对外来者如发现可疑人和事有权阻止入内

(3)      严格把好本单位的大门,凡有财物运出的需经核对后方可放行,否则值班人员有权扣压,向领导汇报。

(4)      如发生治安、刑事案件,要及时保护现场并汇报主管领导和公安机关。

(5)      值班人员负责电话接听及信息传送。负责学校教学楼内的一切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对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财务室、微机室、实验室(特别是化学实验室)等重点防范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由于值班人员的脱岗等工作失职发生的盗窃等,造成学校财物损失要追查当班人的责任。

(6)      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需进入的要经学校领导批准,并做好记录。

(7)      白班值班人员对校舍、水管等设施要做好检修工作,确保其正常使用。

二、轮休管理办法

1、轮休期间,函授、职称、助考、培训等学习时间,按轮休假处理,不得续休。

2、轮休期间,上岗人员生病,可将休假人员叫回,待病好后继续轮休。

3、休假人员在休假期间生病不再补休。

4、轮休期间,上岗人员一般不准请事假。

三、领导轮流带班管理办法

1、实行领导轮流带班管理办法。

2、值班人员按值班顺序,24小时不空岗。

3、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擅自离岗,确保安全。

4、值班人员负责少儿园常规性检查工作,并认真填写值班日志。

5、值班人员要经常巡查少儿园内的安全稳定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习题,及时处理。对出现的重大问习题要及时汇报给主管领导。

6、值班人员特别要加强夜间巡视工作,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7、值班工作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查制。

8、值班人员要24小时开机,督导值班保安人员加强巡逻,保证通讯联络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