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金企业保卫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1、在总经理领导下,对全公司安全保卫消防灭火工作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好防火灭火工作。

3、掌握生产过程中的火灾特点深入车间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4、负责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关注各要害部门、各重点岗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5、进行防火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负责指导义务消防队的训练工作。

6、建立健全进厂人员的登记,严格控制外界人员的私自进入,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确保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7、建立健全进出厂车辆、物资的登记,严格不明车辆、物资的出入。

8、负责本单位爆炸、剧毒物品的审核工作,对其管理、运输、使用进行监督检查,并做好保卫工作。

9、组织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检查、火灾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10、负责消防设施、设备和防雷装置的检查、检验,参与新建、改建工程的消防设施、设备、防雷装置的验收工作,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负责追踪整改到位。

11、负责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后的现场隔离、人员疏散、交通管制工作。

12、负责厂区内外交通安全管理,参与交通事故、治安案件的调查工作。

13、积极参加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工作。

14、建立健全机动灵活的安全保卫体系,提高应对和打击各种破坏活动的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