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期间值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8日

为切实履行防汛防旱工作,准确及时掌握水情雨情灾情,确保汛情、灾情和防汛政令的及时上传下达,保障汛期我局各项防汛抗洪工作有序进行,制定本制度。

防汛值班工作本着“认真负责、及时主动、准确高效”的原则,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

一、纪律要求

1、防汛值班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随意替班。 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分管领导批准;汛期值班原则上不准请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经分管领导批准。不请假擅自离岗的,按旷工论处,影响防汛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2、防汛值班人员要保持手机及电话畅通,如因通讯不畅通造成汛情不能上传下达的,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3、值班室内进行一切娱乐活动,任何人不得在防汛值班室内饮酒,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饮酒,如有违反,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做好重要文件或资料的保密工作,严守国家秘密,爱护公物,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值班室的清洁卫生。

二、值班职责

1、防汛值班人员必须 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及时办理交接班签字手续,并将本班内未处理完的工作和其他防汛情况交待清楚,本班未处理完的工作不得遗留给下一班;做好防汛物资的交接工作。

2、防汛值班人员在交接班后必须对处内进行巡视,确保楼内无安全隐患。

3、防汛值班人员要及时准确接收、传达上级有关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的汛旱情信息、调度计划、指令、决策等,紧急通知、水情、雨情要及时交总值领导批阅。

4、根据领导要求及时准确发送领导部门关于防汛的决定、指令、通知、通报等有关信息,了解掌握各地防汛防旱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防汛值班情况。

5、对突发性事件迅速报告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6、认真详细清楚地做好值班记录,包括传真、电话、电报、报汛等所有信息及已办和未办事项。所有传真、文件要及时报送当日总值领导,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