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单位安全质量考核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9.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内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监控机制,开展经常教育活动,确保交通安全。
        10.严格按照《铁路施工现场治安管理规定》,采取严管严防的有效措施,强化铁路建设施工区域及驻地的治安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及驻地安全。
        11.对通信光缆、电力电缆、通信线路、供水管道等重要设施,制订专门的管理办法和安排专门的人员进行看守防护。
        12.对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要严格执行公安部《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把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强化管理,防止丢失被盗案件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13.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14.建立健全严格的借阅、借用、保管、回收制度,保守国家秘密,严防图纸、资料丢失或被窃。
        15.对在施工中的劳务人员进行严格用工审查和法制教育,增强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16.定期开展施工安全检查,全面掌握施工安全动态.对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事故苗子,按“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整改、预防措施。
        17.与设备管理单位签订施工安全协议,全面履行约定的乙方责任。
        18.事故发生后按规定程序如实上报,全力开展救援抢险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分析。
        第五章  建设工期管理
        5.1 建设工期等级划分
        甲级: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或调整后的施工组织设计)实施,所有节点工期均满足总工期要求的;
        乙级:个别节点工期延后但采取适当工程措施后不影响总工期阶段目标的;
        丙级:因节点工期延后影响总工期阶段目标的。
        5.2 建设工期具体考核内容
        1.严格履行投标承诺和合同条款,配齐配强施工管理人员,配足施工机械设备。
        2.根据施工合同确定的开工日期、总工期、竣工日期和公司指导性施工组织,编制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和年度、季度、月份、周、日施工进度计划。
        3.按规定提出开工申请报告,并及时开工。
        4.实施施工进度控制,由专人负责计划的实施,按期完成。
        5.工程进度周报、旬报、月报、季报、年报必须真实、准确。
        6.施工进度必须服从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要求。
        7.施工进度出现偏差时应及时调整。
        8.施工过程中及时优化施工组织设计。
        第六章  投资控制管理
        6.1 投资控制等级划分
        甲级:认真核对施工图,积极提出施工图优化建议,优化施工组织,改进施工工艺,按合同据实验工计价,节省工程投资的;
        乙级:认真核对施工图,优化施工工艺,按合同据实验工计价,有效控制工程投资的;
        丙级(凡发生以下任何一条):未严格按施工图和已审的施工组织进行施工,未完成变更设计手续而擅自施工,由于施工单位管理不善造成增加投资,虚报实物工程量和投资完成。
        6.2投资控制具体考核内容
        1.建立完整的投资控制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投资控制管理制度,制定投资控制管理、合同管理、变更设计管理、验工计介管理、财务管理等管理办法,明确和落实投资控制责任。
        2.施工现场与设计文件不符时,认真履行设计变更程序。
        3.严格验工计价管理,做到完成实物工作量与验工数量一致。
        4.投资控制得力、有效。
        5.依法使用建设资金,自觉接受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检查。
        第七章  环境保护管理
        7.1环境保护等级划分
        7.1.1配备专职或兼职环保管理人员;
        7.1.2制定环保管理制度;
        7.1.3在施工进场前开展环保宣传教育;
        7.1.4落实设计文件中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措施;
        7.1.5各项环保工程和设施达到工程施工质量要求;
        7.1.6制定施工期环保应急处理措施。
        甲级:1-6项全面达到标准;
        乙级: 4、5项达到标准的同时,其它三项达到标准;
        丙级:除上述情形之外的其它情况。
        7.2考核主要内容
        1.配备专职或兼职环保管理人员;
        2.制定环保管理制度;
        3.在施工进场前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培训;
        4.落实设计文件中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措施;
        5.各项环保工程和设施达到工程施工质量要求;
        6.制定施工期环保应急处理措施。
        第八章  技术创新管理
        8.1技术创新等级划分
        甲级:积极开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
        乙级:应用投标承诺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
        丙级:不积极开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不积极开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
        8.2技术创新考核主要内容
        1.建立健全技术创新组织,制定技术创新规划、目标。
        2.针对施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合理立项,开展技术攻关,及时收集、整理各项技术参数,指导施工。
        第九章  考核奖励基金的筹措和使用
        9.1奖励基金来源:公司根据铁道部铁建设 [2008] 247号文《关于铁路建设项目施工及监理考核的指导意见》、沈铁建发[2009]22号《转发铁道部关于建设项目施工及监理考核的指导意见》的规定,施工考核费用从各合同额中按5‰提取,作为施工考核的奖励基金,考核费用包含在投标报价和合同总价中;按照以上考核办法对施工单位的罚款也将作为补充的奖励基金。 
        9.2奖励基金专款专用,全额用于本办法的奖励;平时考核费用和项目考核费用各占50%。施工单位应把所得奖励大部分(不低于50%)发放到有关个人,不得扣留或挪做它用;施工单位应根据有关人员的贡献或成绩大小,合理进行奖金分配,分配方案及时报公司审核批准后执行,并将分配情况报公司核准和存档。
        9.3考核费用分配比例
        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建设工期:投资控制:环境保护:技术创新 ( 3:2:1.5:1.5:1:1)
        9.4考核费用支付比例及形式:平时考核、项目考核内容为甲级时,按合同约定支付全额合同价款;考核内容为乙级时,按合同约定考核费用比例及额度的50%予以扣减合同价款;考核内容为丙级时,按合同约定考核费用比例及额度的100%予以扣减合同价款;日常不定期考核中,发现施工单位违反上述考核项目时,公司可以按违反合同约定以通报形式进行罚款。
        9.5费用列支形式:采用施工总价和工程总承包模式,施工考核费用在总承包费用风险费中扣减。扣减的费用纳入考核建设项目的招标降造费。
        第十章  附    则
        10.1未尽事宜,在执行过程中逐步补充修改完善。
        10.2本办法由南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解释。

        
        和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〇九年九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