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30日

1遵守执行上级有关安全施工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安全操作规程,负责解决本班组在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安全施工。
2负责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活动,并总结本班组的安全工作,做到班前检查安全,班后讲安全。把安全情况列为交接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安排生产必须布置安全。
3经常向组员进行安全教育,监督班组成员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4负责对新工人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并指定专人带领新工人,新工人未经考核合格不得安排上岗。
5经常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情况,负责检查并维护生产设备、工具和安全防护设施,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及时纠正违章冒险作业。
6掌握班组工人的身体、思想、技术状况,合理分配工作。
7发生工伤事故应立即报告,并保护现场,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