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考核评价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为了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项目经理部在总结2011年安全质量管理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按照阶段性分析总结现场安全质量环保标准化落实情况,消灭安全质量隐患的原则,完善制订本办法。
        一、安全质量考核评价范围
        中铁九局吉图珲客专项目经理部各工区均在考核评价范围内。
        二、安全质量考核评价办法
        1、考核评价时间
        在每周五、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每季度末和全年末(冬休停工前)进行考核评价,在周例会上公布考核评价结果。
        2、组织机构
        成立考核评价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部主管安全质量副经理任组长,主管生产副经理、总工程师为副组长,副总工程师、安质部部长、工管部部长为组员。办公室设在安质部,安质部部长为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3、安全质量考核评价内容
        1)考核评价内容
        以安全、质量、环保(含水保)、标准化四项内容为主,进行综合打分。
        2)计分方式
        安全质量考核评价考核满分100分,综合计算安全、质量、环保(含水保)、标准化权重各为25%,取小数点后一位;安全、质量、环保(含水保)、标准化单项满分均为100分。出现安全质量事故、被执法单位行政处罚或被媒体曝光问题,当期单项考核记为零分。
        3)排名次序
        按得分由高向低顺序排序,依次排列。
        4)奖罚
        a.对周排名第一的工区,奖励5000元,排名最后的工区罚款5000元。
        b. 对月排名第一的工区,奖励30000元,排名最后的工区罚款30000元。
        c. 对季度排名第一的工区,奖励50000元,排名最后的工区罚款50000元。
        d. 对年度排名第一的工区,奖励100000元,排名最后的工区罚款100000元。
        e.罚款列入奖罚基金,奖金由奖罚基金列支。
        三、附件
        1、周(月、季、年)度安全质量考核评价表   (表1)
        2、周(月、季、年)度安全考核评价表        (表2)
        3、周(月、季、年)度质量考核评价表       (表3)
        4、周(月、季、年)度环保(水保)考核评价表(表4)
        5、周(月、季、年)度标准化考核评价表       (表5)
        
        
        
        中铁九局吉图珲客专JHS-IV标项目经理部
        2012年5月1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