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的事宜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11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香茗酒店大安全管理委员会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布置,积极配合酒店开展的星级年度复核自查工作,切实加强酒店消防安全的规范化管理,集中解决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治不彻底等消防安全问题,预防酒店各区域消防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力争通过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消防安全规范管理,全面保障酒店的消防安全秩序和酒店的正常经营不受影响,香茗酒店大安全管理委员会决定在酒店内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为目标,加强对各部门的消防安全规范管理,有效地遏制消防安全隐患,着力保护客人和员工的的生命安全和酒店财产安全,提升住店宾客对酒店安全的满意度,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做到消防零事故。
二、工作重点:
各部门第一把手是消防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各部门基干消防员是消防工作的执行者。
要认真落实管辖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检查、重点区域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员工的消防培训,要做到检查有记录、隐患有排查、整改有措施、资料有存档;对不能解决的消防隐患问题应及时向酒店安管会报告,共同完成消防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和整改工作。
(一)前厅部
1、前台接待处电源线有无乱接,线头是否裸露。
2、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牌是否正常,安全逃生路线是否有被堵现象。
3、防火卷帘门是否被遮档。
4、贵重物品保管室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
5、行李房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
6、客人存放行李时是否告知客人勿放易燃易爆及化学制剂等物品。
7、行李房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压力是否充足。
8、行李房内是否有人员抽烟或使用明火。
9、行李摆放是否有间距以方便抢救。
10、是否按规定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及消防应急预案的培训。
(二)客房部
1、客房内或工作间内自动灭火喷淋是否悬挂物件。
2、客人是否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房间。
3、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牌是否正常,安全逃生路线是否有被堵现象。
4、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工作间内易耗品及布草等物资是否摆放合理,顶距、边距是否符合消防要求。
6、各类房间内的灯光是否采用冷光灯,镇流器是否定期请工程部检查达到安全运行标准。
7、工作间内是否有易燃易爆及化学制剂物品存放,备用或使用过的火柴、蜡烛是否用专用的铁皮箱单独隔离存放。
8、工作间内电源线是否乱拉,线头是否裸露。
9、工作间内水源与配电箱是否保持标准距离。
10、是否按规定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及消防应急预案的培训。
(三)餐饮部前台
1、宴会厅、会议室、餐饮包房、厅面等营业场所是否有遮档消防安全出口指示牌及消防栓现象。
2、安全逃生路线是否被物品遮档。
3、管辖区域应急照明灯及安全出口指示牌是否完好。
4、防火卷帘门是否被遮档。
5、配电间消防应急电源是否有误关现象,配电间房门下班后是否上锁。
6、各管辖区域是否有乱拉电源线现象。
7、备用或使用过的火柴、酒精罐、蜡烛是否单独隔离存放。
8、裙布、台布、椅布等布件是否存放远离电源及火源的区域。
9、部门仓库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及化学制剂等物品。
10、部门仓库是否有员工或其他人员在内吸烟或使用明火。
11、是否按规定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及消防应急预案的培训。
(四)餐饮部出品部
1、厨房内是否配足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器压力是否充足。
2、电源是否远离水源、火源。
3、灶台内炉膛灰是否定期清理。
4、是否配备适用的灭火锅盖。
5、排烟管道是否每半年清洁一次。
6、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牌是否正常,安全逃生路线是否有被堵现象。
7、食品原料仓库面粉、食用油是否按标准存放。
8、食品原料仓库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制剂品。
9、食品原料仓库内是否有员工或其他人员在内吸烟或使用明火现象。
10、每日工作结束时,是否有专人检查关闭煤气阀、电源、水源及门窗。
11、是否按规定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及消防应急预案的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