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近期火灾频发,消防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刻不容缓。

12月10日一天内,三地发生火灾:在广东海丰县,一小档口发生火灾致8死;在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一洗浴中心失火致6死;在四川绵竹市,一在建寺庙起火,虽无人员伤亡,但过火面积达800余平方米,“亚洲第一高木塔”付之一炬。今年以来,浙江、江西、北京、天津四地先后发生4起重大火灾事故。

事故暴露出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一些地方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一些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快速发展给消防安全带来新问题等。

目前已进入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普遍增多,再加上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集中,各种庆典集会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频繁,事故隐患增多,致灾因素增加,火灾防控难度空前加大。

不重蹈覆辙,必须把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具体的实实在在的措施上。地方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研究解决本地区消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和支持保障责任,督促指导社会单位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法规和标准。社会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范火灾事故方面下更大功夫、见更大成效。

消防安全事关重大,任重道远。只要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警钟长鸣、以史为鉴,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就能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