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理无形的火险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1日

  所谓无形的火险隐患,就是指思想上的火险隐患。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查处火险隐患可谓是家常便饭,查电路、查制度、查用火等等,查处的这些问题都是有形的火险隐患。而思想上的火险隐患则是无形的,更是不容忽视的。

    江主席“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精辟论断早已为消防工作指明了重点。显然,查处隐患是消防工作的重点。应该说无形的隐患险于有形的隐患,无形的隐患是万祸之源,有许多火灾都是无形的隐患引起的,也有许多损失和伤亡都是无形的隐患造成的,因此查处无形的火险隐患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是吗?有的地方消防安全设施齐全,防范制度完备,却因人员思想麻痹,发生了火灾。也有一些单位的消防器材设施长年失修,不堪使用,发生火灾后只能拿着器材望火兴叹。可见清理思想上这些无形的火险隐患是多么重要。“小洞不补,大洞受苦。”最近江主席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思想上的隐患看似小事,但确万万忽略不得,这些无形的火险隐患不清除,有形的火险隐患就不会彻底整改。

    清除无形的火险隐患需要消防监督管理人员加强责任心,脑子里那根机警的神经要绷得紧紧的,要时刻不忘,常敲警钟,反复查处。无形的隐患一产生将是一连串的隐患相继出现,以至酿患成灾。因此,清理查处无形的火险至关重要,责任无比重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