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灾前

1.l 接到上级自然灾害预警后,公司应急领导小组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 依法发布有关消息和警报,全面组织各项防灾工作。

1.2 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建筑物进行全面检查,封堵、关闭危险场所,停止 各项大型活动。

1.3 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化学品的管理,加强生产设备、供电输 电、机房车库等重要设备、场所的防护。

1.4 加强对广大员工的宣传教育,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1.5 加强各类值勤,保持通信畅通,落实各项物资准备,全力维护正常生产、 运输、经营工作和秩序。

2、灾后

2.l 自然灾害发生后应急小组人员要立即到受灾现场组织救灾工作,安排工 作人员向安全地区撤离,保障人员安全;并紧急调用各类物资、设备、人员和应 急场地受灾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内向公司领导汇报灾害情况,还要密切保持联系, 随时报告事态态势,同时拔打“110”、“120”报警。

2.2 组织以抢救受伤人员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救护工作,及时将受伤人员送至 附近医院。财务部设立处理重大事件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并根据灾害程度随时 增加资金投入。

2.3 迅速检查输电、输气、供水系统,保障正常供应,严控明火。加强生产、

经营区域值班和巡逻,防止各类犯罪活动.在 24 小时内写出书面报告,报送公司 领导。内容包括:发生危机的部门、时间、详细地点、时间的简要经过、伤亡人 数、直接经济损失、需有关部门协助抢救和处理的有关事宜、事件的报告部门、 签发人和报告时间、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