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共场所拥挤踩踏事件应急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公共场所拥挤踩踏事件预防措施

1.1 大型会议由大会主持统一指挥,按顺序撤离会场。

1.2 疏通楼道,决不允许紧急通道有任何堆积物,保证楼道、紧急通道的畅 通。

1.3 及时更换维修楼道、紧急通道损坏的照明电气、应急灯,保证完好有效。

1.4 定期开展被困自救方法训练。

1.5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做好周边的综合治理。

2、应急处置措施

2.1 若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全体领导成员要在接到报警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迅速开展现场疏导和救护工作,并立即向医疗急救部门报告求援,并向上级主管 部门报告。若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有关领导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控制局面, 制止拥挤,做好人员疏导疏散工作;组织人员对伤者进行人工呼吸、止血等应急 抢救处置,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妥善安置伤员,必要时请求当地政府支持。

2.2 对于被困人员,要稳定好情绪,防止被困人员做出过激反映(跳楼)。 指挥人员应把被疏散人员集中到开阔地带,清点人数,做好安抚工作,对于轻微 伤者实施现场治疗。迅速通知受伤人员家属,及时向员工和家属通报有关情况, 确保员工和家属情绪稳定。

2.3 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管理,及时排查拥挤踩踏事故隐患,严防和避免拥 挤踩踏事故再次发生。

2.4 在 24 小时内写出书面报告,报送公司领导。内容包括:发生危机的部 门、时间、详细地点、时间的简要经过、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需有关部门 协助抢救和处理的有关事宜、事件的报告部门、签发人和报告时间、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