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LNG储罐压力过高问题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故障现象:LNG 储罐压力迅速升高。

2、可能出现的危险:安全阀起跳喷液、阀门泄漏、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

3、关键控制点:LNG 储罐及附件。

4、工具材料准备及安全防护设施配置:防爆扳手、防护服、防护手套、防 护鞋、面罩或呼吸器、检漏仪一部、对讲机两部。

5、作业流程

5.1 卸车时槽车增压过高:立即关闭自增压液相阀并给储罐降压,待压力稳 定后,缓慢打开自增压液相阀,卸车过程让压力稳定到 0.6MPa—0.7MPa 之间。 5.2 储罐内 LNG 比重不统一或放置时间过长,造成罐内沸腾:如在卸车过程 中,应立即停止卸车并给储罐降压,待稳定后 采用正确的卸液方法(如有其它 可卸液的储罐应尽量让不同比重的 LNG 卸入不同储罐或直接向管网输送),并且

关闭正在出液的阀门,用沸腾储罐供液,降低其罐容。

5.3 储罐升压、降压调节阀问题(储罐压力过高或过低):如正在增压,应 关闭自增压液相阀。升压过高时,用降压调节阀给储罐降压。然后,仔细排查, 根据具体情况(外漏、不过气、一直过气等),检修升压或降压调节阀。

5.4 储罐真空度不合格或保温材料问题,保温性能下降:首先打开 BOG 旁通 给储罐降压,然后采用问题储罐供液;如压力升高过快立即启动倒罐作业,甚至 打开 EAG 系统降压(不是紧急情况不能打开此系统),储罐内 LNG 出完后,关闭 进、 出液阀门。确认正常后,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并与厂家联系,等待处理。

5.5 压力表问题:应更换压力表,将问题压力表维修后重新校验或直接报废。

6、安全注意事项

6.1 现场应有两人同时作业,并随时将现场情况报告控制室监控人员,让其 做好远程控制准备,直至作业完毕。

6.2 发现储罐压力异常应立即排查,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6.3 除站区发生更严重的事故外,发现储罐压力升高后,应立即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