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显示器“洗脸”——打造清洁安全办公环境

作者:朱宝贵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6日

  传统的CRT显示器在正常工作时,显像管的外表面会在高压的作用下自动聚集大量的静电。显示屏的尺寸越大,则电压越高,其表面聚集的静电就越多,吸收空气中灰尘颗粒的效果就越明显。因此显示器在使用一年多之后外壳上往往积聚了大量的灰尘,另外显示器前面的面板和显示屏也由于人手的触摸及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逐渐变成了“黄脸婆”。因此,我们要及时清洁显示器身上的灰尘、污垢,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自己能有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同时也为了机内电路的安全,延长显示器的使用寿命。

  清洁外壳和面板

  对显示屏外壳和面板上的顽固污渍可用棉花或软布(比如说眼镜布之类)蘸一点专用清洁剂仔细擦拭。对于显示器的后座外壳则可用皮吹吹去灰尘,然后用清洁剂清洗。   

  清洁显示屏

  显示屏属于非常娇气的东西,现在高档的显示器在屏幕表面都镀了一层膜,因此我们在清洁显示屏时千万不能用硬物以避免将其划伤。显示屏可以拿棉花或海绵蘸清水直接清洗,但有时显示屏上不仅有灰尘,还有很多油脂,针对这类污点清水的作用就显得无能为力了,此时可以去购买一些专用的清洁剂、清洁膏。这类清洁剂一般多为中性且没有腐蚀性,这样使用起来才不会破坏显示屏的化学涂层,如果没有吸尘器的话可改用电吹风并选择冷风挡。用上面两样将显眼处的灰尘清除掉之后再改用皮吹这个专除旮旯灰尘的工具辅助,同时配合毛刷清扫显示器内不易触及的犄角。   

  最后要注意的是,清洁显示器最好在通风的地方进行,否则满天的灰尘对你的眼睛和呼吸道可有不小的负面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