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装修安全和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防明火,慎用电。

夏季空气温度较高,夏曰装修首 先应注意在室内施工时的防火安全。 现场首先要禁止吸烟,不能使用明火; 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离火源 远、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其次 要在装修中注意采用防火材料 最后 要注意家装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 严格执行电气安装规程所有电气线 路均应穿套管,接线盒、开关、槽灯、 吸顶灯及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燃材料 做防火隔热处理

2.     防中毒,重保护。

夏季油漆、防水材料挥发性更强, 大量弥散于空气中,成为施工中引起 工人中毒的罪魁祸首要加强作业场 所劳动保护,装修工人在封闭门窗的 房间里刷油漆时必须佩戴防护用具, 也不要在作业现场过夜

3.    瓷砖的优劣和卫浴安全

比起其他的墙地面材料,瓷砖似 乎更适合用在卫生间里,然而,卫生 间湿潮的环境也使得我们必须关注瓷

居像直全I g生活妙招

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一定要注意瓷 砖本身的防滑、强度、吸水率、釉面 砖的釉面质量等。

为防滑,选购时应尽量购买一些 有花纹和凹凸感的地砖。此外,如果 使用抛光砖一定要注意询问是否添加 了防滑剂,还可以感受一下遇水后是 否有生涩的防滑效果。

墙砖的吸水率左右着它的粘贴牢 固度,简单的判断方法是敲击,声音 清脆的致密度高;声音沙哑的则致密 度低,吸水率高。

瓷砖强度决定其抗损坏能力。如 果瓷砖强度不够,容易导致瓷砖的整 体开裂,进而出现产品脱落、划伤等 危险。瓷砖的强度和厚度之间没有必 然的联系,强度在本质上取决于质地。 选购时,不一定非要买太厚的。

洁具瓷体硬度决定其承重能力。 选择马桶、面盆等卫生洁具,除了功 能和造型外,消费者还应该注意产品 本身的烧制技术和清洁技术J

4.        装修装饰安全隐患。

在装修装饰中,玻璃制品的应用 很多.例如:玻璃吊顶、玻璃隔断、 鱼缸等,如果使用了非安全玻璃,一 旦破碎,其对人身安全威胁很大。玻 璃表面最好贴上防爆膜,防止碎玻璃 伤人;大块玻璃制品最好在上面做上 图案,起到提醒作用。

家具、大型花卉的倒伏也会造成 安全威胁现在有些家具如多宝格、 书柜、酒架、门厅柜等,设计的进深 过窄,再加上高度较高,稳定性较差, 在曰常使用中有倒落的危险;一些大 型植物树冠较大,比如发财树、巴西 木、绿萝等容易倒伏。凡是超过1.2 米的柜子等家具,最好都要采取固定 措施,对于单独摆放且不再移动的家 具,可在靠墙隐蔽部位打膨胀螺丝固 定到墙上;多个家具并行摆放的,可 以在背板处用连接件将几个家具连接 起来;大型植物可利用墙角和墙面进 行固定。

作为家居另一个重要的悬挂物,吊 顶安全也十分重要:,做大面积造型吊顶 时,要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大面积吊顶 必须采用轻钢龙骨,用木龙骨时必须做 防腐防火处理,吊点间距要小于1.2 米,当吊杆与其他设备相遇时要增设吊 杆,固定板材的次龙骨间距不得大于 600毫米。用钉固法安装时,螺钉与板 边距离不得小于15毫米,螺钉间距宜 为150~170毫米。

除了水晶灯、橱柜等必须固定的 家具外,床、沙发、茶几、电视柜这 些可以挪动的家具搬进家之后,又应 该如何摆放才能兼顾安全呢?家具摆 放不仅要考虑家居设计的美感和搭配 组合,更要考虑到是否影响到日常的 家居生活「家具摆放不当伤及老弱。

家具摆放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 床的摆放要远离高大家具,重物、储 物柜不要零散搁置在高处,以防不慎 跌落伤害家人;二是玻璃家具、金属 家具、实木家具等棱角分明、质地坚 硬,摆放时一定要与过道之间预留足 够的空间,以防小孩老人不小心滑倒 撞伤.

在家具的使用过程中,要避免坚 硬物或尖锐物碰撞家具,不要敲打玻 璃或金属配件表面;在坚硬家具的棱 角处可以加装塑料防撞垫,以免家人 磕碰受伤;定期对家具连接件进行检 查,发现松动应及时加固;如自己拆 装、组装造成产品错位、故障或损坏 时,应及时通知专卖店协助处理。要 规避和减弱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危 害,要在装修时尽量减少吊顶和悬挂 物,以及柜子等收纳家具要确保固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