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修材料要环保 家具用品要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17日
为孩子提供爱与梦想集合的房间,让孩子拥有美好的童年记忆,是所有父母的心愿。记者发现,近几年作为孩子成长环境的重要部分,儿童房的装修得到了家长们重点关注。无论是创意做梦,还是静心学习,从色彩方案到创意设计再到家具摆设,都需精心周到。全国各大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均表示,儿童房装修越来越流行高彩度和活泼感,根据孩子的个性打造的壁纸主题房,开发智力的组合型家居,灵活收纳的储物箱,个性儿童房的打造固然重要,细节上的安全舒适也不容忽视。 
 
“希望能够把儿童房打造的活泼有趣,给孩子一个充满童趣的空间。”正在装修新家的刘小姐四处搜集儿童房装修策略,她表示,考虑到以后孩子的健康成长,其最大心思花在了安全性和趣味性上。面对诸多考虑装修儿童房也拥有刘小姐一样的考虑的市民,记者采访了全国多家装饰公司,也搜集了一些家长的装修经验,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共同为泉城宝宝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充满欢乐的房间。  
 
装修材料要环保家具用品要安全 
 
儿童房在施工中要特别重视两个方面,一是注意装修材料的环保性,少用有颜色的庄典油漆和涂料;如果有必要贴壁纸,一定要选择有品质的壁纸和环保型的胶水。二是电路的布线方面,应尽量提高插座的位置,选择有安全装置的电源插座。拜占庭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建议,儿童房宜选择防滑性较好的木地板,尽量不铺地毯,化纤或者羊毛的材质容易诱发孩子产生吸入性过敏,如果一定要选择,其附着地板的一面要有防滑材质,或者固定好地毯的四边,而且地毯还要每天吸尘,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考虑到室内用品的安全性,儿童房内尽量不要使用大面积的玻璃制品,玩具架不能设置太高;家具的边角讲求圆润,把手也不宜有棱角和锐利,尽量减少孩子磕碰受伤。另外,拜占庭装饰设计师补充说:“软装材料选用柔软天然的帆布材质最好,当然,还要考虑到易清洗、更换和耐磨、耐用等方面。还要注意儿童房的通风,为了保证安全通风,应该安装有上旋通风装置的窗户;通风不好的房间应该安装换气装置,每天应早晚通风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以上。”
    
空间设计要合理色彩选择要明亮 
 
在儿童房装修时,应融入明亮鲜艳的颜色元素,既可打造活泼可爱的氛围,又可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博洛尼装饰设计师介绍,用颜色亮丽,有童话色彩、动物图案的壁纸来装点儿童房越来越受到父母和孩子们的欢迎。当然父母也可以依据孩子的个性来打造他们喜爱的风格,对于尚未做父母的新人来说,粉色公主系、海军王子系、自然清新中性系三种色彩设计方案均可参考。
  
装修业主在儿童房内可以多摆设储物箱,设置成不同的颜色,这样可以培养孩子分物储藏的习惯;儿童房内的灯光应以温馨的暖色调为主。另外儿童房的家具不宜布置的太满,要给孩子留有足够的活动玩耍空间,还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桌面的高度一定要恰到好处,尽量避免坐姿不良引发身体疾患。博洛尼装饰设计师表示:“儿童房是跟孩子一起成长的,要预留改动的空间,尽量节省装修空间多用配饰装点。”
  
玩具摆设要创意床品布艺要舒适 
 
儿童房应多摆放一些卡通造型的装饰物,可以增强儿童房内的童趣。典型的男孩子房间肯定会放着许多坦克、超人、小汽车,他们总是玩得不亦乐乎;女孩子的房间则会散落各种玩偶、娃娃、动物,她们总喜欢抱着入眠。有些父母还提到自己会特别留心购买一些有益于智力开发的玩具,如遥控火车、变形组合玩具等。“为孩子选择的床垫不能太软,睡床过软,容易造成孩子脊柱变形;另外组合床尽量把床安排在下边,孩子晚上睡觉有时不老实会掉床,上铺不太安全。”孩子七岁的刘女士特别提醒。儿童房的床品尽量选择纯棉面料、卡通图案,让孩子舒适温馨的做个好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