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防火准备需从装修时做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5日

  据宁波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截至12月23日,宁波市已发生454起火灾,死亡3人,伤5人。其中,居民区火灾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分析起火原因,主要是由用电用气、生产作业和生活用火不慎引起。

  消防专家提醒,住户在进行室内装修时,尽可能地不用可燃和易燃材料,避免增加居室的火灾风险。避免使用燃烧后产生大量毒气的建材。不能将物品,尤其是可燃物堆放在影响疏通的部位,如走道、楼梯间休息平台及楼梯下部等位置,也不能将可燃物堆放在用火频繁及易产生高温的地方,如灶台、取暖器附近。

  同时,保证线路能在电器添置的情况下不出现过负荷情况,线路敷设时应尽量走近路、直路,避免迂回曲折,减少交叉跨越;线路穿墙的部分要设置导管,防止线路磨损而造成漏电、短路;线路未穿墙的部分要设置阻燃导管,避免因线路起火而引燃室内其他可燃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