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急救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0日

  现场急救是指施工现场发生伤害事故时,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前,在现场实施必要和及时的抢救措施,是医院治疗的前期准备。

  现场急救是把伤亡事故减少到最低限度重要保障。掌握一些最常用的急救常识,是每个员工及时、正确地做好事故现场救护所具备。

  紧急救护的原则是,先救命,后治伤。

  紧急救护的步骤是:止血、包扎、固定、救护。

  触电急救常识

  安全电压标准:

  安全电压是为了防止触电事故而采用的由特定电源供电的电压系列。交流电安全电压等级为:1、42伏;2、36伏;4、12伏;5、6伏五级。

  防止直接触电措施

  1、绝缘;2、屏护;3、障碍;4、间距;5、漏电保护装置;6、安全电压。

  防止间接触电措施

  1、接地、接零保护。

  2、不导电环境。

  3、电气隔离。

  4、等电位环境。

  高压低压

  低压:额定电压1KV以下。其特点不接触不触电。

  高压:额定电压1KV以上,其特点不接触但达到一定距离(靠近)有触电危险。

  高低压触电都危险

  高压电会致人死命,而低压也会致人死命,且低压触电事故发生频率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触电急救的要点是:动作迅速,救护得法。

  触电急救的关键是:尽快地使触电者脱离电源,这是救治后触电者的首要因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