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急救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0日

  使低压触电事故触电者脱离电源的方法:

  1、拉开电源开关,切断电源。

  2、切断电线,断开电源。用有绝缘柄的电工嵌或者干燥木柄的斧头斩断电线,切断电源。

  3、抢救者必须使用绝缘手套和绝缘鞋。当电线搭在触电者身上时,可用干燥木棒等绝缘物作为工具,拉开触电者或挑开电线,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切忌徒手拉电线或拉开触电者,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4、隔离电源通路。可采用绝缘板或木板垫在触电者脚下或身上,使电流通路断开,然后迅速停电。

  对于高压触电事故,使触电者脱离电源的方法:

  1、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停电。

  2、电工带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鞋,用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工具打开高压开关。

  3、抛掷裸金属线使线路短路接地,迫使保护装置动作,断开电源。在抛掷金属线前,先将金属线的一端可靠接地。

  触电急救注意事项:

  1、处理事故,要果断,迅速。

  2、防止救护人员再次触电。

  3、防止触电者脱离电源后二次事故发生,如坠落等

  4、立即通知医疗救护机构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