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急救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0日

  毒气中毒急救常识

  在人工挖孔桩、井(地)下施工中有人发生中毒时,井(地)上人员不能盲目下井救助,以免中毒。

  首先采取向井下通风,救助者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请求及时抢救。

  工地发生伤亡事故后必须做到三点

  1、有组织地抢救受伤人员。

  2、保护事故现场。

  3、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及时报告。(梁达志、陈东君……负责)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常识

  1、国家对传染病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治结合,分类管理。

  2、传染病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

  3、施工期间,建筑单位应当设立专人负责工地上的卫生防疫工作。

  4、任何人发现传染病人或者疑似病人时,都应当及时向附近的医疗保健机构或者卫生防疫机构报告。

  5、对传染病病病人,病源携带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污染的场所,物品和密切接触的人员,实施必要的卫生处理和预防措施。

  6、对传染病疾病实施封闭管理,就地隔离。

  7、对非传染病疾病的发病人员,应实施快速就治。

  8、对食物中毒等病例,要立即送医院就治,应向“卫生部门”送检食物留置样品,对未发病的就餐人员要进行监控和摸底,保证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

  9、对发现传染病疾病和疑似传染病的施工现场必须实施全面清洁消毒。

  10、施工现场饮用水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必须注意饮用卫生,宿舍要明亮通风,保持清洁卫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